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03/2019 光明中行走(賽2:1-22)- 吳牧師

01/03/2019 光明中行走(賽2:1-22)- 吳牧師

以賽亞在神的黙示中宣告:「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2節)

耶和華殿的山,是聖殿所在的錫安山。聖殿所代表的是神與人同在。萬民都要流歸這山,是神的心意是全人類──不分國籍、不分種族、不分階級、不分貧富、不分男女,都要在基督耶穌裡同歸於一。所以,神又藉先知以賽亞作出誠懇的邀請:「雅各家阿,來罷!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5節)先是猶太人,後是外邦人;有先後次序,卻沒有高低之分。

先知所得的黙示在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又在十架上完成救贖恩典的末世,已然成為事實。耶穌親自向世人呼召:「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今天的世界各民各族,普遍都有基督的跟隨者,行走在光明中。

然而,以賽亞的宣告仍未完全成為現實。因為「那日」,就是主再來的日子,仍未到來。所以,眼目高傲的仍未降為卑、性情狂傲的仍未屈膝、耶和華神仍未被世人惟獨尊崇。

但正如使徒彼得所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今天世界上仍有許多「福音未及之民」(就是沒有福音自傳能力的群體),人數高達21億6千萬,佔全球人口比例29%。這許多未曾聽聞福音的人,他們的靈魂在神的眼中同樣寶貴。當我們說要體察神心意的時候,又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呢?

「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17節)

回應:

「主啊!惟獨祢的名配得尊崇。是的,萬民都要流歸祢的聖山。願祢開我的眼目,好讓我得看見如何配合祢救贖萬民的恩典計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