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26/2019 殊途同歸(賽19:1-25)- 吳牧師

01/26/2019 殊途同歸(賽19:1-25)- 吳牧師

在以賽亞的時代,亞述是北方的霸主,而南方則是埃及的天下;以色列人所在的迦南處這兩個強權之間。然而,萬軍之耶和華不僅是以色列和猶大的神,祂也是亞述和埃及的神。因此,「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24-25節)

埃及人是怎樣歸向神的呢?神藉先知以賽亞的黙示說明一切。他們原是拜偶像的,即使對待自己人,所行的也極其殘忍、強暴(2-4節)。面對嚴重的環境破壞和自然災害(5-10節),領袖們束手無策(11-15節)。在天災人禍的慌亂中,他們向神呼求(16-21節)。「耶和華必擊打埃及,又擊打、又醫治,埃及人就歸向耶和華;祂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22節)

每個人的信主經歷不盡相同。有些人僅僅路過教會,受悅耳又莊嚴的聖詩所吸引,就願意俯伏下來,尋求和接受真理。有些人生於基督徒家庭,或在教會辦的學校學習,耳濡目染下全心歸向三一神。也有些人從小在拜假神偶像的環境中長大,受到邪靈的糾纏,惟有在聖靈的工作中得到釋放。更有些聰明智慧人,他們受過嚴格的邏輯訓練和理性分析,對新事抱懷疑和觀察的態度,直至經歷了神的大能,才願意把榮耀歸給祂。當然,也有些內心早已相信,卻出於國家民族的感情,不接受「西方」的神,只有真的認識到基督耶穌是超越國家民族的神、是普天下的主時,才完全的信靠祂。

我們可能曾是其中一類,也曾經過叛逆時期,有著自己的故事。但今天能與各族各方的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讚美那配得一切稱頌的神,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回應:

「主啊!祢比我自己更瞭解自己,因我在母腹之中祢就認識我。求祢以祢的大智慧引導我不斷地認識祢這獨一的聖者。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