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2/17/2019 為他們禱告——印度朋友- 吳牧師

02/17/2019 為他們禱告——印度朋友- 吳牧師

從媒體新聞中知道,一些來自印度的年輕人,因聯邦政府的「釣魚」執法,在不存在的學校豋記註冊為學生,被控告以不誠實方法居留美國。其實,印度人通過留學、就業,然後移居美國的很多,這些誤蹈法網的年輕人只佔其中一小部分。

在全美國,特別是硅谷灣區,我們常見面的除了「老墨」,就要算「老印」了。這些印度朋友最多出現在高科技行業,在醫療、教育相關的行業裡也常見他們的蹤影。他們不但在專業領域上有所建樹,在高階管理層中也佔一定比重。然而,我們對這些鄰居們的宗教信仰又瞭解多少呢?

他們的本國與我們祖國相鄰,人口達十三億以上。有人預測到2022年,他們將成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雖然傳說使徒多馬曾抵達印度傳道,但他們主要的信仰仍是印度教。其次是伊斯蘭教,在印度的穆斯林人口比整個中東地區還要多。

印度教信徒們認為只有獨一至高無上的存在,所有男神女神都是這位神的不同版本,而只有少數被記錄下來。其中最為人熟知的是三大主神:創造神梵天(Brahma)、保護神毘濕奴(Vishnu)和毁滅神濕婆(Siva);還有邪惡的迦利女神(Kali);愛好玩樂的黑天(Krishna),以及象頭人身的幸運之神(Ganesa)。

雖然法律上印度人享有信仰自由,但基督徒在印度一些地方受到迫害。一些印度教團體認為身為印度人,應信印度教;並以武力強逼基督徒、穆斯林和佛教徒改信印度教。

印度貧富懸殊問題嚴重。當大城市裡有著昂貴的餐廳、奢侈品店、大房子時,數以百萬、千萬計的平民仍住在落後山區,在貧窮線上掙扎,與肺結核、痲瘋等傳染病搏鬥。當地教會在鄉鎮的醫院、學校和教會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而旅行佈道的宣教士則在各地以不同方法幫助孩子們讀書識字。

我們為那裡很多達利特人(賤民)信主而感恩。他們在基督耶穌裡尋得盼望和愛;下一代也得到新的機會。我們求神讓每個印度人看到他們都是神的孩子——不分男女、不分血統背景,都能夠接受關懷、教育和愛。我們也要求神賜智慧和愛心給政府官員和領袖,公平地保護、尊重所有人的權利。

(本文部分資料取材自 “Window o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