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26/2019 重新得力(賽40:18-31)- 吳牧師

02/26/2019 重新得力(賽40:18-31)- 吳牧師

偶像是人手所做的「神」,富有的以金銀包裹(19節),貧窮的就以樹木雕刻(20節)。但無論如何裝扮,始終無法與那「坐在地球大圈之上」(22節)的神相比;「祂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祂使君王歸於虛無,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22-23節)

無論何人,都不過是在有限的時間,在有限的空間中生活、行動。但「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25節)時間空間都是祂的創造,誰又可與祂比擬。既是這樣,為什麼祂的子民仍受磨難?不是祂不能保守看顧,也不是祂力不能及,而是我們低頭走路的時候,往往忘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因此,我們要向上舉目仰望祂(26節)。

然而,當我們思想到祂的偉大時,卻容易産生懷疑的情緒:人算什麼,神豈會顧念?人算什麼,祂豈會眷顧?然而,神的智慧過於我們所能想象。祂既聖潔公義,卻又慈愛憐憫;是那位願意「給」的聖者。所以,永在的神不但自己既不疲乏、也不困倦(28節);而且對跟從祂的人,「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29節)

人會倦累、靈性有高低,祂卻應許:「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31節)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常被工作和生活中的大小事情纏累,陷進疲乏中無法自拔。但祂卻提醒我們,要等候祂。因此,我們既要保持每天預留時間與主親近;又要每週與弟兄姊妹團契、彼此代禱、一同敬拜;好讓我們的身心靈能在等候神中得以恢復過來,走前面更遠的路。

回應:

「主啊!我願如鷹展翅上騰,為祢的名奔跑行走。求祢按著應許,使我在等候中重新得力,得聽祢聲音,見證祢的作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