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28/2019 將來的事(賽41:21-29)- 吳牧師

02/28/2019 將來的事(賽41:21-29)- 吳牧師

先知以賽亞所宣講的,會讓我們想起法庭、或者辯論賽塲的唇槍舌劍。耶和華神向被告發出挑戰:「可以聲明、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說明先前的是什麼事,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22節)如果是真神,必是超越我們所處的時空,必能預告未來的事。然而,假神偶像卻是虛無,所能做的也是虛無(24節,29節)。

耶和華神清楚的告訴以色列人,祂將要「從北方興起一人,他是求告我名的、從日出之地而來」(25節)。「誰從起初指明這事,使我們知道呢?誰從先前說明,使我們說他不錯呢?誰也沒有指明,誰也沒有說明,誰也沒有聽見你們的話。」(26節)除神以外,沒有人能預言這事,回答一句(27-28節)。因為惟有神,才能夠預言未來發生的事,也能夠使預言成為事實;以色列的神並,不局限在一方一隅,祂是列邦列國的神。

很多人對未來深感興趣,或是好奇,或是對明日沒有把握。從知識份子到平民百姓,不少人努力求問各種偶像,計算自己未來。但無論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卻終究仍是虛無。因為掌管一切的是神,不是人,也不是假神偶像。

聰明人,甚或假神偶像,也許能從過去已發生的脈絡,來推測日後的事。然而,天地的主是我們所信靠的三一神。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打開的門無人能關,關上的門也無人能開。真要把握未來,惟一的路就是投靠祂。未來將要成就、且與我們有關的事,都已在聖經中顯明。誠然,「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29:29)就是按照祂的心意來過地上的生活。

回應:

「主啊!祢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我們人的過去未來都在祢手中。是的,隱秘的事屬乎於祢,惟願我能照祢的心意過每天的生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