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3/03/2019 晨暉夕照 – 吳牧師

03/03/2019 晨暉夕照 – 吳牧師

在教會事奉,常有機會接觸到痛失親人的家庭,也多次在剛過世的弟兄姊妹床沿為他們作最後的祝福禱告。雖然人間的生離死別總是叫人難受,但天家重聚的盼望,是家人、親友的最大安慰、也使在旁的我能夠鎮靜地完成該盡的責任。

然而,當星期三晚站在兒童醫院重症室裡,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仍然粉嫩的臉,耳邊響着孩子母親的哀哭,旁邊父親疲憊而失望的神情,我卻幾乎無語凝噎;只好黙黙呼求神的幫助,強忍內心的酸楚,呼求神的憐憫,接收孩子的靈魂,讓他在天國中得着與主同在的永遠歡愉。

在我們的心目中,孩子擁有無限的可能,是清早和煦的晨暉,誰知在意想不到時便如斜陽夕照?生活在世上,我們實在有太多的無奈和不解,只有禱告慈愛恩典的神,可憐天下父母心。

耶穌最能體察父母的心意。當祂在地上的時候,有人帶孩子來見耶穌,請祂為他們按手禱告。耶穌責備那些攔阻這些人的門徒:「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

誰不願自己的孩子身體康健,誰不願自己的孩子前程似錦,但誰又有百分百的把握說:只要這樣,或是那樣,他們就必定擁有美好的將來,幸福而快樂的人生!但耶穌知道,惟有讓小孩子到祂那裡去,他們才可擁抱天國的一切。

或有人致力培養孩子才藝、智力的開發,力求爭取贏在起跑線上。但或許我們更需要的是陪伴,珍惜有限的時光,與他們一起在生活中探索信仰的美麗。

認識神不是只限成人的虛無飄渺哲學課題,而是藉著對聖經的研習和周圍環境的觀察、歸納、總結、應用,瞭解神創造的偉大,感受主救贖的恩典,明白祂未來的計劃;在聖靈的幫助和感動下,與孩子共同制定目標和方向。

我們誰都不知道任何人的年日如何,但願所有父母孩子都共同擁有天下最寶貴的,就是基督復活的生命,使人生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