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3/16/2019 報佳音(賽52:1-15)- 吳牧師

03/16/2019 報佳音(賽52:1-15)- 吳牧師

俗話說:「哀莫大於心死。」將要飽歷災劫,卻不知神何在的耶路撒冷人,悲哀破碎的心早已死了嗎?「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難道他們將要老死在異邦被擄之地嗎?

但神親自呼喚他們:「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阿!穿上你華美的衣服!」(1節上)儘管別人眼中被擄的以色列人如同被踐踏在腳下的泥,他們卻是神眼中的瞳仁。因此神應許:「從今以後、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1節下)所以,「耶路撒冷阿!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2節)神既這樣應許,祂必這樣成就。

在異象中,先知以賽亞彷彿看到了傳捷報的勇士,在報告神子民的榮耀:「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守望的人揚聲高唱,見證神已歸回錫安。曾被迫離開耶路撒冷的人,如今要跟隨神的腳蹤,離開不屬於他們的巴比倫。

當使徒保羅黙想到這偉大的情景時,他看到的不僅僅是以色列,更是這異象所指向的主耶穌基督勝過死亡權勢,脫下死亡毒鈎,徹底解決了人罪的問題。世界不過是寄居之地,人要信靠跟隨耶穌,踏上回歸天家的路。

他恨不得所有人都聽到這好消息,就信靠耶穌、就求告主名得救。因此,他說:「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羅10:14-15)他願意成為這報佳音的人,也願意其他信徒,包括你和我,一同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

回應:

「主啊!是的,報佳音、傳救恩的人,腳蹤何等佳美。我願成為腳蹤佳美的人。願祢使用我報好信、傳平安,報告祢已為主為王。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