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4/2019 為什麼?(耶32:26-44)- 吳牧師

05/24/2019 為什麼?(耶32:26-44)- 吳牧師

耶利米雖按神的吩咐買地,但卻不明白:「你對我說:『要用銀子為自己買那塊地,又請見證人,其實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25節)

神向耶利米宣告祂的超越(26節),又耐心地告訴他原委:就是耶路撒冷雖必經刀劍、飢荒、瘟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36節)。但「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37-38節)而且,「在便雅憫地、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猶大的城邑、山地的城邑、高原的城邑、並南地的城邑,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在契上畫押,將契封緘,請出見證人,因為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44節)耶利米的買地行動,是向眾人預告將來猶大復興的景象。

神藉着聖經向我們所表明的心意是清楚的,但許多時候我們對該明白的事仍然是不明白。一方面也許如同使徒保羅對哥林多人所說:「…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裏為嬰孩的。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林前3:1-2)屬靈生命不夠成熟。而另一方面,卻沒有向主求問:「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其實,主耶穌曾應許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屬靈路上,我們有許多不懂的地方。只要我們在禱告中承認自己的不足,主必藉着祂的話語、環境、人和事讓我們明白過來。

回應:

「主啊!願祢體察我的愚昧,在許多事情上未能明白祢的心意;求祢幫助我聽從祢的吩咐,使我能看清屬靈路上祢的標識,不致陷進迷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