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5/26/2019 五小陣容 – 吳牧師

05/26/2019 五小陣容 – 吳牧師

上星期一(5/20),金州勇士客塲加時以119比117戰勝對手波特蘭開拓者,總比分4比0取得了今年NBA西區冠軍。賽前他們三位明星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和伊格達拉(Andre Iguodala)相繼受傷不能比賽,但在其他球員如柯瑞(Stephen Curry)和格林(Draymond Green)等將士用命下,以「五小陣容」成功取得勝利。在我們常人看來,超級明星是勝利成功的保險系數。但事實上,人人委身卻更為重要。

要完成基督的大使命,成為傳福音的教會,我們常會想到要有一個有魅力、能觸及心靈的超級講員,吸引和聚集人們從各處前來聆聽福音。然而,要真正讓福音朋友們願意長期留下,達到教會增長和健康開拓的目的,真正需要的卻是人人委身。

所謂人人委身,並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參與教會的所有活動,放棄自己的生活、甚或事業追求。絕對不是!事實上,神並沒有呼召每個人都在教會成為全職傳道人,而是呼召每個基督的跟隨者在各領域努力工作,歸榮耀與基督。

人人委身是說到每個以這個教會為屬靈之家的人,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區,對教會的建造、開拓,都出謀獻策、恆切禱告,又謙卑地與別人分享交流。當達成決策以後,即使與自己原有想法有所不同,也願意順服和熱情執行,配合團隊的事奉。

人人委身的起點在於禱告。在過去一天、一星期、一個月內,除了為自己和家人的難處和需要,我們有沒有為教會的牧師、長老和執事提名禱告,求神賜給他們合一的心、智慧的靈,好按着神的心意服侍這個教會?我們有沒有為教會的新信徒或者老會友提名代禱,求神不僅賜給他們健康的身體,更賜給他們活潑的靈命和事奉的心志?事實上,如果願意,大家可以每星期寫下七個不同的名字,再加上自己的,放在口袋隨身携帶,有機會就拿出來為他們代禱,求主的心意成全在他們(包括自己)的身上。

有委身的人,我們才會有進一步事工;當有進一步事工,我們就當委身回應。「五小陣容」勝利的關鍵在於人人多走一步,互相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