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3/2019 刑罰(結4:1-17)- 吳牧師

07/13/2019 刑罰(結4:1-17)- 吳牧師

神吩咐以西結以攻城、側臥、吃餅等「表演」方式傳遞祂的信息,生動活潑的讓以色列人更深體會「刑罰必來」。

以西結先以磚代表耶路撒冷城,「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營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2節)即使已遠在外邦異鄉,被擄的以色列人也能感受到巴比倫人兵臨城下,耶路撒冷城已危如累卵。刑罰必來!

神又吩咐以西結向左側臥390日,以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然後又向右側臥40日,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轉,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8節)聖經明說「一日頂一年」(6節)。因此430日代表的是430年。雖然有關這430年有不同的解釋,但比較可能的是神指責他們自掃羅開始、直到西底家為止的整個王國時代(約430年),他們一直在犯罪。因此,自先知瑪拉基至耶穌到來的兩約之間,他們處於沒有神話語的黑暗時期(也約430年)。但無論如何,神藉着先知的動作,向以色列人預言:耶路撒冷城將被攻破,百姓被擄受苦。刑罰必來!

除了側臥,神還吩咐以西結在這期間要控制飲食:「你所吃的,要按分兩吃,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時而吃。你喝水也要按制子,每日喝一欣六分之一,按時而喝。」(10-11節)不但這樣,「你吃這餅,像吃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12節)雖然在以西結的爭取下,神允許他以牛糞代替人糞(15節);但這行動本身已讓人充分領會到,耶路撒冷缺糧缺水的嚴重。刑罰必來!

我們又有沒有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對這個時代的人宣講主的刑罰與福音?

回應:

「主啊!祢是具創意的神。求祢開寛我的眼界和思路,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傳揚祢的信息,使福音能直達人心,翻轉生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