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7/2019 臨近(結7:1-27)- 吳牧師

07/17/2019 臨近(結7:1-27)- 吳牧師

神要以西結向以色列人宣告的信息是:「結局來了!結局來了!向你興起。看哪!來到了。」(6節)是怎樣的結局呢?就是「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3節)當神按照我們的行為審判時,又有誰可以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呢?「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3:10-12)因此,趁結局未來的時候,人要尋求真正的出路,就是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因信稱義。

神要以西結向以色列人宣告的信息還有:「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災已經發出;杖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10節)那是大而可畏的日子,「在外有刀劍、在內有瘟疫、飢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劍而死;在城中的,必有飢荒、瘟疫,吞滅他。」(15節)誠然,猶大人在巴比倫大軍圍困和進攻耶路撒冷城的時候,已經歷過這樣的日子。但主耶穌卻預言,在末後「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6-8)因此,我們要儆醒,既知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神要以西結向以色列人宣告的信息最後是:「毀滅臨近了!他們要求平安,卻無平安可得。」(25節)聖殿被他們製造的偶像所沾污,也就不再成為他們與神相交的地方。異象、律法、謀略都必斷絕(26節)。因此,使徒彼得提醒我們:「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着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

回應:

「主啊!結局來了、日子到了、毁滅近了,祢再來的時候快到了。求祢保守我儆醒等候,在聖潔生活中見證祢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