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2/2019 預言(結11:1-25)- 吳牧師

07/22/2019 預言(結11:1-25)- 吳牧師

聖殿的東門是公開集會的地方。二十五位猶大領袖聚在那裡公開教導,「他們說:『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這城是鍋,我們是肉。』」(3節)意思是蓋房子的時機快到了;因為耶路撒冷城堅固穩妥,我們像有鍋蓋保護的肉一樣,十分安全。這類粉飾太平的評議,正是同時代的耶利米先知引述當時的先知和祭司所說的話:「他們輕輕忽忽的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耶6:14)他們的「預言」誤導了當時的百姓,使他們錯判形勢,成了在城中被殺的肉。

神必要向這些領袖問責(9-11節)。一再重覆的「必」說明事情一定這樣發生。二十五位領袖中毘拉提的死,更印證了預言的真實。但先知並沒有因為自己的知道,宣講的預言真實確切而滿足自喜。他更關注的是自己的同胞,因此他俯伏下拜:「主耶和華阿!你要將以色列剩下的人滅絕淨盡麼?」神就以恩典回答祂的禱告:「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作他們的聖所…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16-20節)

當我們研讀聖經預言,明白到神在末後的心意,也瞭解世界的走向如何;再印證正在發生在身邊的事,就知道主再來的日子近了。但這一切不是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更不是為了個人的趨吉避凶;而是要俯伏下拜,求聖靈引導我們怎樣配合神的救恩計劃,聯合基督的跟隨者,在這世界為鹽為光,見證基督的榮耀,傳揚救恩的福音。

回應:

「主啊!感謝祢賜下聖經,讓我們能縱覽以色列人和先知的經驗和教訓,又讓我們能眺望未來,在這個時代中成為祢忠心的見證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