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8/11/2019 事奉帶職 – 吳牧師

08/11/2019 事奉帶職 – 吳牧師

我們基督之家是地方教會,意思是一群蒙神恩典的基督徒,在這個地方聚集在一起,藉着敬拜、團契、禱告,以實踐傳揚基督福音、主內生根建造的使命;而教會的行政、財務、發展開拓等各樣事情,都由教會自行決定。我們強調「家」的觀念,每個會友都是家人,每個家人都應該關心、參與家裡的事,這是人人事奉的原則。當然,我們當中有些人專心在祈禱傳道和教會相關事務;而其他絕大部分弟兄姊妹則另有其他需要上班或者照顧家庭的工作。我們稱這大部分的弟兄姊妹為帶職事奉的基督徒。

好些年前,一位前輩曾對我說,他認為弟兄姊妹的服事不應稱為「帶職事奉」,而應該改稱為「事奉帶職」;因為前者的重點在於強調「帶職」,而後者則在於「事奉」。重點不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對事奉的態度。「帶職事奉」的人在工作之餘的閒暇參與事奉神;而「事奉帶職」的人則以事奉神為己任,除委身教會服事外,另有工作使命。舉例來說,電腦工程師基督徒在教會裡與其他弟兄姊妹一同事奉;但除此以外,上班的公司也是他的事奉工塲,牧養的對象是單位的同事、甚至老闆——已信主的可一起禱告、分享;而尚未得着救恩的則藉着認真工作、言傳身傳來見證基督。

其實每位事奉帶職的弟兄姊妹(包括已退休的、仍上學的)都有多於一個事奉工塲。最基本的包括教會、家庭、公司單位(學校)、社區鄰舍。每位弟兄姊妹禱告聖靈帶領,在不同階段按實際情況,可能會在一些工塲投入較多的時間精力,另些工塲則較少。但無論投入多少,都以榮耀神的名為目標。

當然,要有更好的服事,就需要在屬靈上有更多的裝備。如果沒有特別困難,不論年齡都應該按自己的時間,在神學院選修些在校、或者較自由的在線(online)課程,在知識和生命上不斷長進。至於個別不適應課程學習的弟兄姊妹,既沒能在神學院受裝備,就更要把握教會主日學、查經班、工作坊,以及其他研習神話語的機會,以期厚積薄發,為主所用。

正如使徒保羅所言:「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