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6/2019 美麗(結27:1-36)- 吳牧師

08/16/2019 美麗(結27:1-36)- 吳牧師

推羅曾是何等人傑地靈的地方:「你的境界在海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4節)並且「西頓和亞發的居民,作你盪槳的;推羅阿!你中間的智慧人作掌舵的。」(8節)以西結又列出與推羅關係密切的眾民:波斯人、路德人、弗人、亞發人、他施人、雅完人、土巴人、米設人、底但人等等(10-15節)。幾乎近處遠處的所有民族,都藉着這城相互往還。推羅確是名副其實的大商埠,貿易往來的樞紐。

但在神的黙示裡,曾為各國矚目、傲視同儕的推羅,竟消失於旦夕之間!盛極一時的景況,被「東風在海中」打破(26節)。「你的貲財、物件、貨物、水手、掌舵的、補縫的、經營交易的,並你中間的戰士和人民,在你破壞的日子必都沉在海中。」(27節)

推羅的傾頹,與啟示錄中巴比倫大城的結局何其相似:「哀哉!哀哉!這大城阿!凡有船在海中的,都因她的珍寶成了富足;她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啟18:19)推羅也好、巴比倫大城也罷,都帶給人發財美夢。但崩潰忽然臨到,地上榮華富貴,瞬間就成為泡影,頓然灰飛煙滅。

物質的富足,地位的尊崇,也許會為我們帶來短暫快樂,卻終究都要過去。難怪主耶穌要告訴眾人:「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約6:27)主耶穌就是那生命的糧。凡信靠祂的必不再為心靈的飢渴而煩憂,因為祂能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甚至自己也看不清的一切需要;惟有祂是我們長存到永遠的盼望。

回應:

「主啊!祢是活水源頭,勝過世間一切。惟有祢能填滿我內在的空虛,賜與我真正的、無人能奪去的滿足。感謝讚美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