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8/18/2019 炎熱的仲夏 – 吳牧師

08/18/2019 炎熱的仲夏 – 吳牧師

這是個殊不平靜的夏季。居住在硅谷灣區的我們,或許未親身感受到太多的政治熱情,只是偶爾從電視或網路上,看到眾多民主黨候選人初選辯論的唇槍舌劍。但在太平洋的彼岸,無論是大陸、台灣、香港,都在媒體和社交平台上就不同的政經議題爭論不休。中美貿易固然是曠日持久的政治角力,台灣2020大位之爭也不遑多讓;而最叫人意外的,是香港「反送中修例」,居然發展成癱瘓機塲運作、遍地開花的街頭抗爭。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人們因着成長的環境和背景,對媒體信息的解讀,以及個人理想和利益,在不同的議題上選擇或者放棄自己的立塲。但無論我們今天的抉擇如何正確,也不過是歷史時空下的瞬間。主耶穌曾明確地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如果主人的國不屬世界,奴僕的國又怎可屬這世界呢?但既然仍要在這世上生活,就要讓主的旨意行在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因此,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不是依靠自己的能力才華和判斷,而是依靠祂復活生命的大能,讓自己無論何時、何地和何事,都成為主耶穌的見證人。每個基督徒都是傳道者,生命是我們的講章,生活是我們的講台。

十二使徒中有自給自足的漁夫彼得約翰、有替羅馬人工作的稅吏馬太、也有激進的奮銳黨人西門。而主耶穌復活後,祂的使徒名單中更添上一位知識份子、法利賽人保羅。不同的政治立塲,不同的社會地位,不同的能力個性,使徒們卻大都為見證基督的福音使命而成為殉道者。

近現代中國也有不少基督的跟隨者如王明道、倪柝聲、宋尚節等,他們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成長在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事情,卻都曾在風起雲湧的大時代裡,為主道奉獻一生。這些不是毫無瑕疵的完人,卻如同雲彩般圍繞着我們,見證基督的榮美和信實。我們,又該怎樣肩負起基督在這個時代裡交付與我們的使命?

這是炎熱的夏季,不容我們如火被挑旺的心冷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