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8/25/2019 兵困緬北 – 吳牧師

08/25/2019 兵困緬北 – 吳牧師

8月16號(星期五)開始,緬甸北部的情況牽動了不少弟兄姊妹的心;因為傳仁基金會周媽媽與她的同工,在完成了當地學生夏令營的服事後,準備離開時卻被告知:政府軍與同盟軍交戰,多處橋樑被炸斷;他們一行28人無法按計劃離開貴概,前往臘戍機塲。在困居期間,他們不時還聽到炮聲隆隆,玻璃窗在震動。

去年當我隨台北基督之家短宣隊到訪當地,雖然覺得貴概地區對證件核查甚為嚴謹,但也不至於有什麼異樣。有機會與中文學校一些老師聊天時,他們告訴我聽到槍炮聲是經常的事,但近年已越趨平靜,市面也一片祥和。不料,近日又發生嚴重武裝衝突。

對我們這些生活在三藩市灣區,過着和平日子的人來說,戰爭槍炮似乎離開我們那麼遙遠。當我們研究怎樣吃得健康時,他們不過在祈求平靜安穩;當我們的高速公路旁高掛着大蔴外賣廣告,他們許多長途車司機卻沉淪在以毒品提神的陷阱中;當我們歡送高中畢業生離家升學,他們的孩子們卻走進邊界黑市賭塲謀生。如果知道我們今天的一切一切,並非理所當然,就當思念神的恩典與憐憫。

使徒保羅向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講述馬其頓教會的恩時告訴他們:「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林後8:13-14)那不是共産主義式的一刀切,而是在愛神愛人的動力中互通有無。

其實,我們灣區這裡最富餘的不在於有多少高科技公司、有多少風險創投,而在於豐富得幾乎有點「濫」的屬靈供應。神學院、書刋、講座、營會等文宣,無聲地催促着我們每個人要把握時機,為能更好地服事有需要的人群,趕快接受良好的屬靈裝備。

剛過去的星期四(8月22日)清晨,夏令營同工由三輛車送到政府軍營後,被安排坐直升機離開貴概,又轉乘專機從臘戍直抵仰山。緬甸政府、中領館、美領館都過問了這事,他們一起伸出了援手。基督徒的每次服事,都是屬靈爭戰。這支神的軍隊兵困緬北六天,正是在患難中顯出眾人的信心。他們每天的更新分享、祈禱記念,都成為基督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