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4/2019 知道(結39:1-29)- 吳牧師

09/04/2019 知道(結39:1-29)- 吳牧師

聖經中神藉先知反覆的提到:「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無論是審判或拯救,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指向相同的目標:讓人認識和經歷神。因此,祂「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6節)「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聖者。」(7節)「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民就必看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手。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21-22節)「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28節)

先知以西結在外邦被擄的以色列民中事奉。當他們面對國破家亡的現實,眼目大概只關注着彷彿渺茫的家國前途。但神提醒他們祂是那位與他們立約的神。時候將到,不僅以色列人,列邦列國都要知道祂就是耶和華。

讓世人都知道祂是神的心願。「知道」不僅是頭腦對神存在的認知,更是生命感受的親身體驗。堅決拒絕和敵對神的,如瑪各的歌革,在神的榮耀中恐懼戰兢,步向消亡。而接受基督耶穌進入生命裡,就與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完全契合;因為這是神按祂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人的本意。

當罪進入世界,人背離了神。罪成了人神相隔的障礙,直到基督耶穌以自己的死拆毁這隔斷的牆,也以謙卑順服成為人新生命的榜樣,使人能藉信而重生,恢復當初應有模樣。神允許仇敵的破壞暫時揮之不去,人就在苦難的洗煉中,對神不再是被動的接受,而是積極的迎迓;使祂的名在普天下被高舉和頌揚,得着配得的榮耀。

回應:

「主啊!世人都當知道祢是那位願意與人立約、建立親密關係的神;好讓祢的名在人身上顯大,得着當得的榮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