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6/2019 他帶我(結40:24-49)- 吳牧師

09/06/2019 他帶我(結40:24-49)- 吳牧師

以西結在異象中「參觀」聖殿,是在神的使者帶領下,按着預先安排的次序觀看。先知從外院出發(17節),詳細地記錄下他所行的路徑:「他帶我往南去」(24節)、「他帶我從南門到內院」(28節)、「他帶我到內院的東面」(32節)、「他帶我到北門」(35節)、「他帶我到殿前的廊子」(48節)。神就是那樣的一絲不苟、按部就班地引領;而人只有安心地跟從祂,仔細觀察所行經的路徑,才能真正明白和參與其中。

在神的普世救恩計劃中,祂從亞伯拉罕一人到興起以色列一個民族,又從這個民族的興衰中逐漸聚焦到道成肉身的耶穌,再從祂身邊興起十二使徒,又揀選了保羅和他的同工,把救贖的福音從西亞傳到歐洲,然後又傳到美洲和回到亞洲。在人看來這歷經兩千多年的路途未免遙遠,但神卻看透環境和人心,知道哪才是日子滿足的時候。

對於個人和教會來說,其實也是一樣。我們雖比前人有更好的醫療藥物,享有更長的壽命。但「神龜雖壽,猶有竟時」,大部分人不過八、九十,過百的是鳯毛麟角。因此,我們常懷「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心態。從一方面來說,時常策勵自勉,不致虛度年華,那是好得無比。但另一方面卻往往越過神的引領,忽略了過程中理應注重的細節;好像為了焦急看到殿和至聖所,就從外院穿過內院,直奔殿前,而沒有好好杖量門洞、廊子、窗櫺、臺階。當我們太看重「自己的」功業,就容易把這世代人該盡的使命,留給下世代的人來填充。

我們要懇求「祂帶我」,同時也應要有甘心樂意的「我遵從」。

回應:

「主啊!我本是忤逆的人,心如野馬不肯降服;惟願祢的靈親自駕馭,使我忠心順服地遵從祢的帶領。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