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11/25/2018 感恩 – 吳牧師

11/25/2018 感恩 – 吳牧師

加州的山火仍在燃燒。星期三清晨雖讓人「冬夜喜雨」,但消防部門卻預計北加州大火還要多燒一個星期,同時更警告如果大雨滂沱,災區可能會出現泥石流。

在為災區中那些不幸遇難者的家人憂傷,求上帝親自安慰他們的同時,我們也要為痛失家園的朋友祈禱,願主耶穌帶領他們渡過這段黑暗的日子,能儘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這塲大火讓不少灣區人對居住環境有重新認識。這期間每天起來,看到自己的車上又鋪上一重新灰塵時,我們就赫然發覺所習慣的藍天白雲、陽光空氣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是的,我們太習慣於把身邊的一切視作理所當然,以為那是自己的正確選擇、努力工作的成果。所以,我們懷著追求完美的心,容易對身邊人、身邊事,挑剔的看到箇中「改進空間」;卻甚少存懷感恩的心,奉上發乎內心的讚美與欣賞。

其實,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事。在感謝神恩典的同時,有位姊妹在禱告中特別感謝那些消防員、收垃圾的朋友們;因為當我們以空氣不好為由躲進屋內的時候,他們卻不得不為維護人們居住環境的安全和衛生而在霧霾中工作。她是個懂得感恩的人。

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不少人和事都值得我們感恩。上星期當大家享受著火鷄和烤豬的美味時,我們感謝林傳道和邱傳道一直站在那裡為眾人分配;但也要感謝兩位姊妹特別開車把鷄和豬運送回來。我們每星期有著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在厨房服事,又有為大家煮米飯的人。他們黙黙地服事著大家,因為那是事奉主。但我們享受著別人勞動成果時,卻不可視作理所當然。

事實上,我們一生蒙受最大的恩惠,就是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卻又復活了。一切信靠祂的人,都有著永生的確據,在主愛中盼望祂再來。然而,這好消息背後是神兒子重價的付出,絕不可隨意輕看。我們在感恩祂的救贖,能活出祂新生命的同時,更要將這好消息傳遞給身邊的人。

沒有太多國家把感恩定為節期。在歡慶這個節日之餘,當我們想到上帝的恩典,就應當馬上禱告,以嘴唇為祭獻上感恩;而當我們想到什麼人、什麼事應當感恩,就要拿起筆、拿起手機,給他或她寫張謝卡、發個短信。

感恩,不可以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