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3/2018 匹夫有責(尼3:6-32)- 袁長老

12/03/2018 匹夫有責(尼3:6-32)- 袁長老

環繞城墻的,有羊門、魚門、古門、谷門、糞廠門、泉門、馬門、守東門、哈米弗甲門及對應的門扇和閂鎖,對應城墻的,有爐樓、王園西羅亞池、大衛墳地、勇士的房屋、武庫的上坡、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亞撒利雅的房屋、護衛院、角樓(11,16,18,20,24及31節)。

作者仔細地記錄參與修造的家庭、人員、地點、建築,至少有兩個目的。首先,是通過歷史的真實記載讓我們知道神清楚哪些是屬祂的人,他們憑著信心為神所做的事,神都會一一紀念,因為我們的神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或是一個空洞的、忘記歷史的神。相反,這位歷史的神不但創造時空與萬有,更看重所有照祂的形象和樣式所造的人。所有憑信心來跟隨祂,就是在祂裡面,為榮耀祂做的每一件事,神永遠不會忘記。從人看來,耶路撒冷的城墻建好了又如何,後來還不是要被破壞,拆毀,甚至不再重要。然而,神要的,卻是那些為祂修造城墻之人的生命上的委身與成熟。

修造城墻記錄的第二個目的,則是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提醒與呼召。神既看重每一個修造城墻之人的屬靈生命,祂今天也呼召我們每一個屬祂的人,在祂裡面生根建造。我們有對著自己房屋的城墻(個人的靈修生活、家庭崇拜),也有那些重要地點的城墻(職場的見證、教會的服事、福音機構的參與)等。神國度的興建,匹夫有責,因為你我乃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當我們順服祂而興起修造城墻時,乃是為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回應:

「天父上帝,感謝祢一一記錄每一個你兒女憑信心所做的事情,不是因為我們做得好,乃是因為祢的感動和引導。求祢堅固我們的手憑信心所做的工,在祢裡面過一個合祢心意的聖潔人生,讓更多人因為我們而蒙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