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7/2018 堅忍到底(尼7:1-38)- 袁長老

12/07/2018 堅忍到底(尼7:1-38)- 袁長老

修完城墻後,尼希米「安了門扇」,並且派定「守門的、歌唱的,和利未人」(1節),而且派人「忠信的,又敬畏神過於眾人」的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聖城的重建到此告一段落,雖然「城是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但這是一個完整、有神同在和保障的城。

今天,每一個重生得救的人,都好像那些被擄回歸的以色列人:曾經被罪惡轄制,流浪在外,不認識天父,沒有神。單單因為耶穌的寶血,靠著聖靈重生,我們得以與神和好,進入屬靈的大家庭,與神的眾兒女一同奔走天路。我們委身地方教會,參與各樣聖工的時候,正是在順服神的旨意,忠實並勇敢地在地上見證神的作為。有形的城墻終會被拆毀,但無形的天上耶路撒冷之城墻永遠堅立。我們就是神的工作,神的產業。

尼希米當時所關心的,雖然是地上的產業,但卻要指向所有聖徒在天上的、不會朽壞的產業。當時,他選擇敬畏神、忠誠並有經驗的哈拿尼雅治理聖城(2節)。今天,神的家—教會—也需要像哈拿尼雅一樣的人來治理。當時,聖城中每一個人需要「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的城墻(3節)。今天,每一個屬神的人都應當有自己需要看守的聖工:培養敬虔的兒女,在職場上有好見證,委身並投入力所能及的教會或福音機構的聖工,盡力奉獻時間和金錢給神的家,投資在神的國度。

所有堅忍到底的,都必蒙獎賞。那時,尼希米得以親眼見到城墻的建成,今天,當你我憑信心去建造、憑信心去看守的時候,神也一定會按照祂豐富的應許,讓我們見證祂的作為。求神幫助我們不要灰心,因我們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回應:

「主啊!求祢讓我們按照自己的恩賜和信心來服事祢,靠聖靈的能力來在所服事的聖工上堅忍到底,能榮耀祢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