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一家

教会历史

基督之家开始于一个异象,从一节经文得到启示﹕「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 教会既是家庭,会友关系均系弟兄姊妹。恩赐虽有大小,地位却一律平等。我们共有一个天父,透过圣经的原则性带领,圣灵的细节性感动,支配个人的思想,约束各人的言行,使这个属灵的家为主发光,荣神益人。

教会既是家庭,家中事务必须家人自理,不可假手外人。故在行政处理上,一本就地取材原则,自行操练讲道及牧会人才。自行筹措一切费用,自行处理应兴应革事宜,是为中国人自行创设的纯地方性教会。将福音种子撒在中国文化土壤中,使之扎根以冲淡洋教的错觉,故绝无任何外国宗派关系,惟直接向天父负责。

一 九六九年一月廿三日第一个基督之家由寇世远监督在台北成立。因教会方向正确,符合经训,蒙恩人数日增,不到五年,主日聚会已超过千人。十年后的一九七八年四月廿三日,金山基督之家亦在主恩中建立,是为海外第一据点。现今湾区已建立了七个教会,聚会人数亦超过二千余人。各按实需,分别以国、粤、英语传讲神的福音,并于一九八九年制定会章,选立长老、执事,与牧者配搭事奉,柔和谦卑,彼此洗脚。对内生根建造,对外广传福音,兴旺神国,儆候主来。

基督之家是由一群信奉救主耶稣基督的基督徒所组成,是超越宗派的地方教会。我们的信仰,生活和事奉都以圣经为依据,并愿共同遵守使徒信经和基督之家守则。对内彼此相爱,学习配搭事奉,对外广传福音,兴旺神的国度。基督之家第一家起初暂借 Millbrae 的美国教会聚会,蒙神恩典,于一九九二年十一月迁至 71 Bay Road, Menlo Park,CA 94025现址。弟兄姊妹来到教会敬拜事奉,都深深感到主恩的丰富,灵里交通的甜美,家中的温暖。

信仰立场

基督一家的信仰立场列出如下:

一. 我们相信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独一的真神,他是宇宙的主宰,天地万物的创造者。 (林后13:14,创1:1)

二.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独生子,由圣灵感孕,藉童贞女马利亚所生,被钉十字架,死后三天复活,升天,并要照他的应许再临。 他是神和人之间唯一的中保,是世人的救赎主,是教会的元首。 (路1:35,约1:1,2,14,彼前1:3–5)

三. 我们相信圣灵是神所差来的保惠师,使人知罪悔改,在信徒心中运行并永远同在,引导我们进入和遵行真理。 (多3:5,约14:16,约16:12–13)

四. 我们相信全部六十六卷新旧约圣经是神藉圣灵所默示的真理,是信仰和生活的最高准则,绝对无误和可靠。 (提后3:16–17)

五. 我们相信人是照神的形像和样式被创造,在亚当里堕落成为罪人,必须借着相信耶稣基督才能罪蒙赦免,称义得救。 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靠自己的行为。 (罗3:22–23,弗2:1–3, 8–10)

六. 我们相信凡信靠耶稣基督者将来身体复活并享永生,不信者复活并受永刑。 (约5:29)

七. 我们相信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他的身体也是永生神的家,是所有蒙耶稣基督宝血救赎和被圣灵重生者共同敬拜事奉,彼此相交相通的所在。 (弗1:23,弗2:18–19,提前3:15)

八. 我门对婚姻的定义乃依照圣诞经的原则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创2:20–25,太18:4–5,可10:6–9,弗5:31)

九. 我们依照圣经的原则,只接受婚姻以内正常的性关系(利18:22,20:13,罗1:26–27,林前6:9)

牧师与长老

Pastor Benjamin Chiou

邱承恩牧师

Pastor Benjamin Chiou

bchiou@hoc1.org

(650) 323-5550 x 104

吴泳恒主任牧师

Senior Pastor Kenneth Ng

kng@hoc1.org

(650) 323-5550 x 102

李亚丁牧师

Rev. Yading Li

ydli@hoc1.org


蔡明谋牧师

Pastor Luke Tsai

ltsai@hoc1.org

-

林为华传道

Minister Jackie Tsai

jtsai@hoc1.org

(650) 323-5550 x 103

管其谦传道

Minister Kevin Kuan

kkuan@hoc1.org

(650) 323-5550 x 105

Lily_Song

宋玄乐办公室主任

Lily Song

lsong@hoc1.org

(650) 323-5550 x 101

Fuhua_Li

李复华长老

Elder Fuhua Lee

-
-
-

孟天湛长老

Elder Tristan Meng

Elder_Jason_Lih

栗志坚长老

Elder Jason Lih

梅芳长老

Elder Fang Mei

袁伟长老

Elder David Yuan

傅录男长老

Elder Tony Fu

曲协和长老

Elder Hsieh-Ho Chu

Elder_Sherif_Tung

董学林长老

Elder Sherif Tung

冯仰山长老

Elder Lawrence Fang

订阅教会家讯

联系我们

电邮:hoc1@gmail.com 

电话:(650) 323-5550

地址:71 Bay Road, Menlo Park, CA 9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