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9/2019 異象(結1:15-28)- 吳牧師

07/09/2019 異象(結1:15-28)- 吳牧師

在異象中看到四活物時,最吸引以西結注意的也許是他們的輪子,因為他用了不少筆墨去形容:這些輪子在活物的旁邊(15節),有水蒼玉般淺灰白色,都是輪中有輪的同樣結構(16節),可隨意向四方移動(17節),輪圈高大,長滿眼睛(18節),輪和活物配合行走(19節),又完全跟隨着神的靈(20節)。

以西結並沒有詳細說明這些輪子的功用,但如果參考但以理書第七章,那裡提到輪子與神審判的寶座相關(但7:9-10)。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神讓以西結看到活物和輪子如何配合神寶座的審判工作,他也要像活物和輪子般配合着神的工作。並且,在事奉中也要倣效活物的敬畏(「每活物有兩個翅膀遮體」23節)和謙卑(「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24節)。

在異象中以西結更看到他所事奉的榮耀的神。「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26節)祂以人的形狀顯現,要告訴以西結祂關心,也愛護那按照祂形象和樣式所造的人。

以西結「見從祂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27節)祂的榮耀和尊貴像精金般無庸置疑,但祂也是烈火,是公義的神。不過,以西結看到的光輝有些特別:「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28節)那是神在挪亞時代洪水以後立約的記號,是祂和平和慈愛的標記。祂是公義的神,決不以有罪為無罪;但祂也是慈愛的主,刑罰中有着憐憫和恩典。

在神的寶座前,以西結俯伏在地(28節),誰又能不俯伏敬拜呢?

回應:

「主啊!祢聖潔公義,如精金、如烈火;但祢卻又慈悲憐憫,親自拯救那不配的人。深哉!祢遠超過人的所有認識和想象。感謝讚美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