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01/2021 身分、職分、使命 (羅1:1-7) – 吳牧師

01/01/2021 身分、職分、使命 (羅1:1-7) – 吳牧師

保羅清楚他的身分、職分與使命,所以他介紹自己說:「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1節)

保羅的身分是僕人(原文意思是奴隸),耶穌基督是他的主人。所以,他做的一切都需要先得到主人的同意。奴僕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主人不同意,就不可以去做。而如果主人吩咐,儘管奴僕自己不願意,但卻不得不完成。換句話說,奴僕要完全順服於主人的意志;如果不是這樣,那他在實質上就否定了自己奴僕的身分。

保羅的職分是使徒,也就是受差遣的人。他接受耶穌基督的呼召,差遣他去完成特定的任務;也就是說,直到所指定的任務完成以前,他都應該全力以赴,才是忠心的人。

保羅的使命是傳神的福音,也就是那位早在舊約聖經被預言、出生在大衛後裔的家庭、又在聖靈的見證下死而復生的神兒子耶穌——祂的死償付了人的罪債,而祂的生為人帶來永生的盼望。保羅的任務是在他那世代傳揚這個好消息,讓世上萬國萬族的人藉著信靠這位耶穌基督而支取永生的應許,就是恢復與神和好、得到以神為樂的福分。

保羅清楚他的身分、職分與使命;你的呢,又可曾清楚?

回應:

「主啊!我是你的僕人,情願你使用我,使我忠心於你的差遣,傳祢為人死、為人復活的福音。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