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02/2019 回轉的呼喚(賽1:16-31)- 吳牧師

01/02/2019 回轉的呼喚(賽1:16-31)- 吳牧師

神的偉大,在於祂永遠給誤犯惡事的人有回轉的機會。對猶大百姓,祂差遣先知以賽亞呼召他們——洗濯、自潔、除掉惡行、止住罪惡(16節);又要學習行善、尋求公平(17節);好使他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18節)

從舊約到新約,從以色列人到各邦各族,神拯救人的心意仍是如此堅定:回轉過來,就得醫治!福音所以為福音,更是基督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被理葬了、又復活了,因此「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我們藉著信,就在主基督耶穌的救恩上有份!

救恩是神對個人的恩典,但這救贖之福卻從不只停留在個人身上,而是要從個人流進家庭、社區、全民眾、全世界。先知以賽亞呼召個人回轉,更呼召聖城民眾集體回轉:「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27-28節)兩條路清楚地陳列在耶路撒冷眾人面前,他們有選擇的自由。無論人聽與不聽,以賽亞仍苦口婆心地勸告他們要選擇正確的路。

使徒約翰在憶述以色列拉比尼哥底母夜訪耶穌的時候,記錄了這樣的一段話:「信祂(耶穌)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約3:18-19)同樣是兩條路清楚地陳列在世人面前,人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人們的聽與不聽,並不妨礙我們效法舊約先知的忠信,把我們所知道的救贖之福,分享給所認識的人,讓他們有選擇的機會。

回應:

「主啊!是的,我要與人有福同享。求祢讓我清楚看到祢的同在,就有勇氣傳揚祢的福音;又願祢賜我口才,忠信的見證祢在我身上的救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