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1/03/2021 更新之年 – 吳牧師

01/03/2021 更新之年 – 吳牧師

2021年是我們的「更新之年」。雖在疫情之下,我們的生活、工作和事奉都有了不少的改變;可是我們願意主不斷地更新我們的身心靈,以健康的屬靈生命,面對改變帶來的挑戰。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思想:生命更新、家庭更新、事奉更新、使命更新。

基督一家是我們的屬靈大家庭,弟兄姊妹們彼此為家人。生命更新是我們每個家人都重建起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不但有個人的讀經、靈修、禱告;我們更要建立起有同伴一起的靈修和禱告—可以是兩個人三個人,也可以是幾個自己認為合適的同伴。好處是個人的靈性有高有低,有夥伴一起就能互相提醒和幫助。

個人生命要更新,家庭也要更新;包括我們個人的小家庭,以及我們這個屬靈的大家庭。在小家庭裡,父母子女、丈夫妻子、兄弟姊妹,要建立起在基督裡的家庭祭壇。也許我們的家人還不是基督徒,對信靠基督有很多的不理解、不接受。不過,我們起碼可以做一件事,就是藉著細心聆聽他們對事情的看法,甚至抱怨,盡可能的邀請一起禱告,把他們的想法、把他們的期待,把他們的身心靈,都帶到主的面前來。

同樣,我們也要有事奉的更新。事奉不僅僅是做事情,也是神藉此而磨練我們的性情,結出屬靈果子的機會。我們呼召家人們繼續以書面、聲音、或者視頻的方式,把信主和生活見證記錄下來,豐富我們家人見證集的內容。因為這是最基本的、每個人都能參與的事奉。如果你有經歷,卻不知道從哪說起,我們甚至可以用問答、採訪的方式進行。只要有願意的心,神必悅納你的事奉。

在主的恩典中,我們也要更新我們的使命。主使萬人做門徒的大使命、愛神愛人的大誡命都是清楚的。可是怎樣在這個時代、這個地方實踐出來,我們需要有與時並進的決心,敏銳地調整我們的做法和策略。當仍然在疫情中,我們一方面要積極裝備好、預備好,在恰當的時候重新恢復實體聚會,這是必須的,也是重要的。在另一方面,我們除了現在的線上聚會,也要逐步建立和提供更好的網站和APP的界面和內容。網絡上信仰的資料很多,可是良莠不齊,甚至有極端、有異端,需要有教牧同工的審核,整理和組織好以幫助弟兄姊妹在實體聚會以外的生命成長。這樣的事工,需要有系統的研發、維護,和內容管理等項目;亟需有興趣、有負擔、有能力和經驗的同工們參與,共同組建事奉團隊。

願我們眾弟兄姊妹在2021年,都有一個「更新之年」。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