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1/06/2019 有福同享 – 吳牧師

01/06/2019 有福同享 – 吳牧師

大衛在讚美神的時候這樣說:「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要讓空虛的人生得到滿足的喜樂,要讓短暫的生命承受永遠的福樂,信靠主基督耶穌是必由之路。

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驗: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神曾經差遣了那麼一位或者一群「天使」,把他們所知道、所認識的耶穌介紹給我們。也許他們的知道和他們的認識並不是那麼完全;也許他們回答不了我們當初的許多疑問。但沒有關係,因為他們已為我們指向了人生的另一扇門,一扇也許我們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打開的門。透過門縫間隙,我們窺見了光。那真光吸引著我們不自覺地步上尋索之路,又漸次調整了我們看世界、看人生的角度,從扁平到立體、從模糊到清晰、從黑白到彩色,從短暫到永遠。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成了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我們自己也願意成為別人的天使。主耶穌教導門徒們說:「…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不管哪是哪,對家人、親戚、好友、同學、同事、鄰居,甚至偶然遇上的朋友,我們都可以基督的愛關懷他們,成為他們的天使。

也許我們的內心,仍有著無形的障礙:人家會不會把我看成是宗教狂熱份子?會不會把我想成是思想狹隘的人?會不會我的不好成為他們信仰的絆腳石?千百個理由讓我們把與人分享福樂的話強吞下去。

但嘗試過傳福音的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儘管福音朋友未必馬上接受所傳的好消息,但自己卻先得了好處;就是每次在見證主耶穌基督的過程中,不但重温救恩的滋味,更能發現信主後生命成長的新變化。

要「有福同享」,我們可以為自己設定2019年的可行目標:為主去一次短宣、在本地傳兩次福音、對同事鄰居做三回見證、結識四位新朋友、每天都為福音對象禱告五分鐘。

這不是又大又難的事,卻需要突破的決心。你願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