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07/2021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 (羅2:12-16) – 吳牧師

01/07/2021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 (羅2:12-16) – 吳牧師

律法是試金石,能測量出猶太人有多信靠神。神既然把舊約律法啟示給他們,就要按律法判定他們的行為是非。當他們獨斷獨行,不按照神吩咐的律法去做,就要接受律法的審判;而當他們以律法作為如何生活的準繩,就能保持與神與人的良好關係,以行為顯出他們對神的信靠,就被稱為義人。

對於從未領受律法的外邦人如我們,神啟示給猶太人的律例典章自然不適用。但他們內在存有的是非之心,同樣來自神的啟示和感動。人如果能順著這樣的本性待人處事,例如沒有敬拜假神偶像,也不高抬自己;就雖然沒有律法戒條,卻能合乎律法愛神愛人的精髓,體現出對神的信靠和敬畏。

不過,我們的本性與是非之心往往被世上的罪所污染,又從小受到似是而非的學說理論所迷惑,難以活出律法的功用。但因著基督耶穌十字架上的救贖,就藉著信靠祂而得以蒙恩稱義。但當我們宣稱自己是基督徒時,行事為人也應當靠著聖靈的引導,方方面面與我們所蒙的恩相稱。因為所有人最終都要來到神藉基督耶穌的審判台前,一切什麼秘密的事情,都將沒法隱藏起來。在我們活在地上的日子,要常在主基督耶穌裡,謹慎自己的所有。

回應:

「主啊!求祢照亮我心思的隱秘處,好叫我潛藏的動機,都讓祢的道洗潔淨。將來能坦然的來到祢的審判台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