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08/2021 真猶太人 (羅2:17-29) – 吳牧師

01/08/2021 真猶太人 (羅2:17-29) – 吳牧師

這段聖經固然是保羅在聖靈的感動下對猶太人說,但何嘗不是提醒著今天我們這些因信耶穌而得生命的基督徒。神揀選了猶太人,賜給他們寶貴話語,讓他們明白神的旨意,能指導、帶領其他人歸向神。活在福音恩典中的我們,其實也是一樣。如果我們把這裡的「猶太人」讀成「基督徒」、把「行律法」讀成「信福音」、把「割禮」讀成「洗禮」,就會發現我們似乎正在重蹈猶太人的覆轍。

因主耶穌救贖恩典而跟隨祂的我們,應該是領路的、是光(19節)、是師傅、是先生、是模範(20節)。我們的言行是慕道朋友的榜樣,而我們所說的也要靠著主耶穌去遵行。倘若自己迷失了方向,就不能領路;自己在黑暗中,就不能照亮別人;自己脫軌了,決不能教導別人。

正如割禮和儀文不能保證是真猶太人,決志洗禮也不是我們活在基督裡的保證;敬拜奉獻也不能說主就喜悅我們。只有外在的敬虔、沒有內裡的更新,斷不能得到神的稱讚。惟有常以聖靈藉著道把自己洗淨,完全奉獻在神面前,使我們的身心按主的樣式更新變化。內裡和外在的一致,才是神所喜悅的真敬虔。

回應:

「主啊!求讓我成為裡外如一的正直人,敬虔地活在祢的恩典中,使我的心意更新變化,體察祢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