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12/2019 應許的彌賽亞(賽9:1-21)- 吳牧師

01/12/2019 應許的彌賽亞(賽9:1-21)- 吳牧師

痛苦的不再見幽暗、被藐視的得著榮耀、黑暗中的看見大光、死蔭中的有著盼望(1-2節),只因那「為我們而生」的嬰孩(6節),就是應許而來的彌賽亞。在新約的亮光中,我們知道祂就是為拯救世人而道成肉身、在十架上捨身、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

祂是「奇妙策士」,因祂所設計、所執行、所實現的,遠超過人所能思想。十字架的道理,在人看為愚拙;卻偏偏是神的大能,徹底拯救在神的公義審判中沒有任何盼望的人,成為祂的新創造。

祂又是「全能的神」,是在永恆中與聖父、聖靈合而為一的聖三一。祂以能力和威嚴治理全宇宙,使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配得普天下一切受造之物的敬拜和讚美。

祂也是「永在的父」,在永恆中創造宇宙萬物,供應受造者一切所需,又保守看顧到永遠。即使受罪污染,祂沒有棄萬有於不顧,反倒犠牲自己以救贖世人,是創始成終的全能神。

祂更是「和平的君」,以自己的公義分賜凡投靠祂的人;使人與神、人與人、人與萬物、以及萬物之間,因罪而遭到破壞的關係,得以重新恢復和好,實現真正的和平。

保羅在認識主基督的救恩計劃後慨嘆:「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羅11:33)在祂的恩典中,我們唯有全心全意的俯伏敬拜。

回應:

「主啊!祢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祢是全知、全在、全權的王;是賜我救恩的主;我尊崇祢、敬拜祢、讚美祢,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