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13/2021 這就算為他的義 (羅4:1-12) – 吳牧師

01/13/2021 這就算為他的義 (羅4:1-12) – 吳牧師

猶太人實在很難明白,多少年來他們規規矩矩遵行律法——就算不能全守是事實,那也不能夠說變就變呀,怎麼好像一下子都不算數呢?保羅引經據典地解開他們的心結——如果連他們的祖先亞伯拉罕,也都是因「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3節);那他們憑什麼不能接納同樣「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的外邦人呢?如果他們的先祖大衛,早已說過「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6節);也就是說,大衛也承認在行為以外被神算為義的人是存在的!那他們又憑什麼說這是不可以的呢?

保羅說明了亞伯拉罕信靠神,就按神吩咐受割禮為記號,以「表明」他們是屬神的子民。但猶太人卻倒果為因,誤以為受了割禮才能「成為」神的子民。因此在使徒行傳中,我們看到好些猶太基督徒,因外邦人基督徒未受割禮而拒不接納。

正如亞伯拉罕名字的意思是「多國之父」,他既是「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11節);同時他也是「受割禮之人的父」(12節)。不是出於人的行為,而是由於人效法他對神的信靠。聖子耶穌已親自完成了救贖恩典,我們不必加上些什麼,也無法憑自己加添些什麼,只要藉著信而與祂連結,就得以享受被稱為義的恩福了。

回應:

「主啊!感謝祢全備的救贖,我單單信靠祢,就承受這生命之恩。願祢的靈使我不斷更新,使我的行為能反映出祢的救恩。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