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14/2021 因信仍有指望 (羅4:13-25) – 吳牧師

01/14/2021 因信仍有指望 (羅4:13-25) – 吳牧師

在路加福音15章裡,耶穌曾講過一個比喻:父親尚健在就迫不及待要分家産的小兒子,在千金散盡、窮困潦倒後回家,居然得到父親的厚待。大兒子看到這樣的事情,內心極不平衡。比喻中父親對大兒子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加福音15:31-32)

猶太人有著他們的「大兒子」心結,看藉著信被算為義的外邦人為「小兒子」。其實不光猶太人這樣,我們又何嘗不是?當我們看到闖下「彌天大禍」的人,卻悔改信主就得到永生!即使是自己至親,我們的內心都很難接納。如果這些人曾經傷害過我們、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痕,就更難以接受。想到將來他們居然會與我們同享天國盛宴——「不在地獄受永刑就便宜他們了!」——我們熱血盈胸,要以自己的審判代替神拓展天國的公義。

如果我們不過「因信仍有指望」(18節),就必須承認自己的「好」,實在不配蒙神接納,惟有藉著信靠,才能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也能接納其他一切「因信仍有指望」的人,因為「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25節)

回應:

「主啊!求祢更新我,使我藉信而得復活的生命有著全新的指望,接納自己、也接納一切同樣因信而得指望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