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18/2021 與主聯合 (羅6:1-14) – 吳牧師

01/18/2021 與主聯合 (羅6:1-14) – 吳牧師

保羅提醒我們,「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3節)。表面看來,信徒在洗禮中公開見證信靠耶穌,公開承認基督為主,也公開被接納進入基督的身體即教會之內;更深入地看,洗禮是內在生命和屬靈恩典的記號,顯明我們藉信與基督聯合,有資格領受神在基督裡賜與我們的一切豐盛。

保羅又告訴我們:「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6節)。信徒們的舊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是在過去一次發生的事,客觀地說,這是基督死在各各他山上的時候;但主觀來說,卻是在我們個人藉信心與基督聯合、領受救贖恩典之時。既然這是神已作成的事,我們已不再受制於罪,這是信徒與基督同釘十架的目的!

還有,「基督既從死裏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9節)。所以,我們與基督聯合,就與祂一同出死入生。新的生命就從我們藉信與基督聯合的時候開始,我們也藉信與基督聯合過新的生活。

歸入基督、與祂同釘、一起復活,都是強調與基督聯合,這是我們藉著信靠基督,得新生命、過新生活的秘訣。

回應:

「主啊,我要與祢聯合,與祢同死、同復活,把自己完全交託在祢手中,在生活中結出成聖的果子。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