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19/2021 罪的奴僕?義的奴僕? (羅6:15-23) – 吳牧師

01/19/2021 罪的奴僕?義的奴僕? (羅6:15-23) – 吳牧師

律法主義者指控保羅在教導、鼓勵人「作惡以成善」。保羅的回應是先闡明「因信稱義」的道理(1:18-4:25)、描述由此而來信望愛的福氣(5:1-11)、又在救恩歷史的框架下以亞當和基督的對比、申明因信稱義是新約時代的恩典(5:12-21)。

但有人曲解了救恩的意義:「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麼?」保羅直截了當地回應:「斷乎不可!」(15節)

保羅的重點是:因信稱義絕不會導致行為上的不義。過去我們曾在罪的轄管之下,是罪的奴僕;行事為人受到罪的指揮,即使不想有得罪神、得罪人的不義行為也無法避免。但如今我們在神的恩典下,有從罪裡得到釋放的可能。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成為有能力對罪說「不」的人。只要我們藉著信與主聯合,支取自祂而來的力量,甘願成為義的奴僕,受到義的約束,就會結出成聖的果子,得到永生的結局。「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23節)

這是關乎生死禍福的道理,我們就不但要自己留意,也願意在近處、在遠方的家人朋友,都能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從罪中得釋放。不再是罪的奴僕,而成為義的奴僕。

回應:

「主啊,感謝祢完全順服,成就了天父心意。藉著信人就能歸入祢的順服,從罪中得釋放,成為義的奴僕,有永生的結局。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