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20/2021 按著心靈的新樣 (羅7: 1-6) – 吳牧師

01/20/2021 按著心靈的新樣 (羅7: 1-6) – 吳牧師

猶太人的歷史證明了人不能靠自己遵守全律法。換句話說,人若要靠著遵行律法而得以稱義,那是椽木求魚,不可能成功。神是在已經帶領以色列人出了埃及,使他們脫離了法老的管制以後,領他們成為歸向祂的子民,才在西乃山藉摩西把律法頒布給他們,使他們知道,神的子民在地上應該怎樣過聖潔生活,成為各國各族人民的榜樣,見證神的救贖恩典。因此,律法管束著這些活著的人,直到他們離世死亡。

使徒保羅以律法中關於已婚婦人的淫亂界定,來說明承受律法的人,既然無法滿足律法的規定,就只有想辦法脫離律法的約束。然而,要脫離律法,只有死亡這惟一途徑——就是藉著信,在基督的死上與祂聯合,舊有生命死了;同時也藉著信,在祂復活上與祂聯合,得到新的生命。因此,「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着心靈的新樣,不按着儀文的舊樣。」(6節)

既然是新的生命,就當丟棄舊有生命的不良習慣。不再過教條主義式的律法生活,而順服聖靈的帶領,凡事上聽從主的話語,使我們能過合神心意的聖潔生活,見證主的恩典。

回應:

「主啊!祢的死和復活,使舊我在與祢的聯合中死了,新我卻在與祢的聯合中活了。感謝祢使我由死入生!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