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21/2021 肢體中犯罪的律 (羅7: 7-25) – 吳牧師

01/21/2021 肢體中犯罪的律 (羅7: 7-25) – 吳牧師

保羅提醒我們,不能把律法與罪或死亡等同起來。他回答了兩個關鍵問題:

「律法是罪嗎?」(7節)保羅斬釘截鐵地回答「斷乎不是!」「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12節)然而,這聖潔的律法卻確實和罪有密切關係:因為罪利用律法來産生罪行與死亡。既然這樣,「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保羅同樣回答「斷乎不是!」(13節)真正的壞人是罪,利用人的墮落來對抗律法,使人無法行出律法所要求的善,反倒行出自己所不願意的惡來。

律法幫助我們真正的認識自己。許多信徒雖承認自己是罪人,但總以為仍總有些優點——憐憫、努力、勤奮、善良等等。或許這些都不錯,我們畢竟是神以祂的形象和樣式造的,在腐朽的生命上仍殘存著些許祂的榮耀。但這些外表的「優點」無法掩埋我們內在的敗壞。律法的功用正在於:定罪——使人知什麼是有罪(7節);認識自我的敗壞——了解悖逆的傾向,知道裡頭的敗壞(8-13節);並且認識人的無能——我們無法自救,只得把自己完全交給聖靈。

律法使人認識自己的敗壞、無能和軟弱,從而使我們從心底呼喊「我需要改變」,才能真正倚靠聖靈而不再倚靠自己。

回應:

「主啊!我知道內心的驕傲常驅使我依靠自己,不願倚靠祢的靈而行。求祢叫我真正認識自己,甘心俯伏讓祢來拯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