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23/2019 路在何方?(賽16:1-14)- 吳牧師

01/23/2019 路在何方?(賽16:1-14)- 吳牧師

摩押在危難中的出路是向猶大求援,「你們當將羊羔奉給那地掌權的,從西拉往曠野,送到錫安城的山。」(1節)驕傲的摩押民族,終必低下他們高貴的頭(5-6節)。曾經肥美的土地、豐富的田産,都在交戰吶喊聲化為烏有(8-9節)。他們向自己的假神竭力呼求,卻不蒙應允(12節)。

其實,神早對摩押宣告過這些預言(13節);只是現在有了明確的期限,三年以內,曾經榮耀的摩押必會衰亡,倖存的人少之又少(14節)。

摩押曾與神的子民為敵,也就是與神為敵;神卻向他們顯明未來的禍,也給他們指出歸向於祂的途徑。如果他們早早聽從,就可以逃避敗亡的結局。可惜他們卻是不聽。

除了福音未達的群體,今天大多數人都有機會聽到福音。然而,不少人卻緊抱著自己的「原則」,堅定地敬拜自己的「神」——或為假神偶像、或為自己的主義和信念。我們知道聖經明確地說:「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3:18)

這些不信的人也許包括我們的家人、同學、朋友,以人的標準看,他們可能是品格優秀的人,可能是道德高尚的人。然而,他們卻因為各種原因不信基督,而在末後在基督的審判台前被定罪,那是何等可惜的事。我們可以怎樣盡自己的本份呢?我們要為他們祈禱,求聖靈軟化他們的心;同時也要為自己祈禱,求神賜智慧和勇氣,向他們坦然傳遞基督的福音,與他們一起從聖經的話語得著得救的智慧;又求神賜順服的心,活出美好的見證,使他們明白真正的信仰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回應:

「主啊!求祢憐憫那些聽見福音仍未接受的人,好讓他們抓住悔改的機會,接受基督為他們的救主和生命救主,與我們同得復活的生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