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1/23/2021 與基督同為後嗣 (羅8:12-17) – 吳牧師

01/23/2021 與基督同為後嗣 (羅8:12-17) – 吳牧師

凡是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女(14-16節);而凡是神的兒女,都要與基督同為後嗣,一同得榮耀。然而,成為兒女,同得榮耀,並不意味著人不必付任何代價。保羅提醒我們:「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17節)這固然是他在鼓勵當時正忍受迫害的信徒,但也說明了願意真正跟隨基督的人,也必定願意付出與祂一同受苦的代價。

基督曾經歷過些什麼呢?只要翻開四本福音書,我們就有所瞭解。生活在十二世紀末的聖徒法蘭西斯,在他的禱詞中寫道:「…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其實,那正是耶穌在地上的真實人生。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世界仍舊滿了憎恨、傷痕、懷疑、絕望、幽暗、憂愁,跟隨基督的人卻要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中播下祂的信、望、愛,即使遭到拒絕,排斥,也甘心樂意。正如使徒彼得所說:「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前4:14)

回應:

「主啊!因祢曾承受的,我就可以倚靠祢而得勝有餘。因為有祢同在,就可以笑看一切的艱難。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