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1/27/2019 耶穌的恩惠 – 吳牧師

01/27/2019 耶穌的恩惠 – 吳牧師

對大部分基督徒來說,最熟悉的經文可能是:「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哥林多後書13:14)因為那是很多牧長喜愛用作祝福的經文。

我們常說到主耶穌的愛。但這裡強調的是祂的恩惠,包括祂的救恩。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1章裡告訴我們,「耶穌」就是「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意思。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界,就是要當替罪羊,為我們這些遠離神、不順服神的人,付上生命的代價。

可是我們卻常在心裡說:「我不需要,自己行善積德就好了。」我們真能行善、真能積德嗎?小時候聽過一句話:「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只是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論語》記載:「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就是要戒色、戒鬥、戒得。美色、權力、財富,是人生三關卡。孔子是公元前五百多年的人,可見人早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但現實却是兩樣。

最近網絡流傳一位本來形象甚佳的演員,深陷小三、小四風波,深情成熟的「人設」一下子垮了。其實他並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多年前籃球好手魔術強森、高爾夫名人老虎伍茲,都曾從健康、愛家的形象中墜落。喜歡他們的人都非常失望;我認識的一位美國朋友甚至掩面痛哭。

可是捫心自問,我們又比他們好多少呢?有罪性的人,又被罪的環境包圍,没做出罪的行為,也許是没他們的膽量,又或者没他們的條件;更可能是神的恩手在攔阻。可是人不做,不等於不想。聖經的標準是高的。耶穌說,看見婦人動了淫念,心裏就已經與她犯了姦淫。

感謝主,基督已為我們在十架付上生命的重價、實現了救恩。聖經這樣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基督裡,就是接受祂是我們的救主、承認祂是我們生命之主。藉著相信祂,我們能夠從罪變成義;也能夠從絕望變成有盼望。

你接受這恩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