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02/2021 接枝 (羅11:11-24) – 吳牧師

02/02/2021 接枝 (羅11:11-24) – 吳牧師

救恩,從來就不只是一國一族的事。但以色列人的不信,居然成了外邦人歸主的契機。從人看來,這是不可能、甚至荒謬,但這事偏偏發生了。保羅由此推論——如果以色列人全家得救,那豈非更不得了?如果野橄欖枝能嫁接上樹,那本樹的枝子,不就更要同氣連枝嗎?

保羅不是在傳授農業技術——他也未必是農牧專家。然而,他卻以此為喻警告所有信主的外邦人:要儆醒!要兢兢業業的保持常在主裡面。保羅不是在討論神學哲學,而是在講述生命之道:從以色列到外邦人,從外邦人到以色列,成為救恩的關鍵轉折。

我們有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要拒絕福音;為什麼明明是陷阱,有些人就是要軟弱要跌倒。我們不要論斷,也不能論斷。往往一些試探考驗,在別人身上我們看得清楚,在自己身上卻是當局者迷。沒有跌倒的也沒什麼可誇,只是若別人倒下,我們既要為他禱告,也要提醒自己不犯同樣錯誤。對跌倒的人來說固然是悲劇,我們求主挽回。但在主的事工路綫圖裡,這也許成了另外一些人信主的轉折契機。我們只有局部的、有限的看見。惟有忠心禱告,也盡力而為,才得見神奇妙的作為。

回應:

「主啊!求祢使我謙卑,如在信仰路上不跌倒,不是我信得多穩固,而是祢的手在托住,使我不必經受承受不了的試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