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03/2021 難測 (羅11:25-36) – 吳牧師

02/03/2021 難測 (羅11:25-36) – 吳牧師

神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創造者的智慧真不是我們這些受造之物所能企及。人無法給祂出任何主意,甚至連對祂的計劃完全領會也談不上。祂的全知、全權和全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人眼中的失敗,卻是神運籌帷幄中的成功。以色列人嚴拒基督,看似與福音絕緣;但誰又知道他們所拒絕的主將如何盡除罪惡,使全以色列得救。

主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對我們是這樣,對以色列人又何嘗不是。我們都是不順服的人,猶太人、外邦人都一樣,大家都是悖逆圈中的一份子。在主的真光中看看自己的衣衫襤褸,再看看別人的襤褸衣衫。誰又比誰更聖潔公義呢?但主卻在這不順服的圈圈中興起祂的拯救,以彰顯祂的恩典。

外邦人的數目是多少?什麼時候才會添滿?聖經從未回答這些問題,所有人都不得而知。然而,這並不妨礙我們對主基督的委身與忠心事奉。因為隨著福音從耶路撒冷到世界每一角落,從起初的猶太人到所有未聞福音的群體,這個數目只會一天天的增加,距離神所定的數目越來越近。然而,重要的是,我們在這大趨勢中參與了多少,或竟成了局外人?

回應:

「主啊!祢的救恩奇妙,祢施行拯救的計劃更是這樣。在人的軟弱上顯露的是祢的剛強。怎能如此,一切都是恩典。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