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04/2021 更新 (羅12: 1-2) – 吳牧師

02/04/2021 更新 (羅12: 1-2) – 吳牧師

如果羅馬書前11章講的是生命,那12章就開始講生活。如果說前11章談的是蒙恩,那12章就開始說奉獻。如果前11章講的是理論,那12章就開始討論實際。

神所喜悅的、又理所當然的事奉是將身體獻上。保羅指的,不僅是我們看得見、摸得著的身體,更包括我們內在的心靈。當我們口稱基督耶穌為主,我們的身、心、靈真的都隨祂支配嗎?

我們仍有著許多保留,所擺上的,往往是我們比較不在乎的、有餘的,而不是我們最愛的。我們割捨不下、緊緊抓在手心的,也許是我們的面子、也許是我們的財富、也許是我們的家庭。當那位少年人的官在耶穌面前憂憂愁愁地離去,他內心最割捨不下的該是什麼呢?我們的心,與那位少年人的心,有沒有相同之處呢?

主耶穌並沒有要求每個跟從祂的門徒都要把産業賣掉來賙濟窮人,但卻都要放棄「擁有權」,完全歸祂所有。名譽地位從前是自己的,成為基督門徒就是屬主的;金錢財富從前是自己的,成為基督門徒就是屬主的;家庭妻兒從前是自己的,成為基督門徒就是屬主的。我們不過是僕人,蒙神的恩典和呼召,忠心地管理這些。所要的是心意更新變化,察驗祂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回應:

「主啊!我願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求祢親自成全,使我的擺上是完全的、是甘心樂意的,更是祢所喜悅的。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