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05/2021 認識自己 (羅12: 3-21) – 吳牧師

02/05/2021 認識自己 (羅12: 3-21) – 吳牧師

常有人問,怎樣知道神的旨意?他們都是認真的基督徒,盼望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行,都能夠滿足神的心意。所以才會在乎。

神對所有人的心意是清楚的,就是以愛神愛人的心廣傳福音、建造門徒。祂呼召每個屬祂的人都參與到拯救世人這個宏偉的計劃中。然而,祂對我們每個人的角色定位卻又有所不同。因此,有人蒙召成為牧師,也有人蒙召成為工人、商人、農民,或者家政佣人。每個信徒在社會上承擔的責任分工有所區別,但都是基督救贖藍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要明白神在個人身上的心意,可以從自己的恩賜、所受的教育、所累積的經驗,作為起點。不把自己看得過高,以為自己是事事皆能的萬事通;也不看得過低,誤會自己是凡事不行的累贅;卻要禱告聖靈的感動,公平地把自己看得合乎中道。因為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包括信主以前的經驗,都在主的恩典中被祂滙為所用。能深入淺出教導人的,就要在聖經上多下工夫;擅長行政管理的,就多在教會事務上多花力氣。重點在殷勤不懶惰、心裡常火熱、主動服事主,成為蒙主喜悅的忠心僕人。

回應:

「主啊!求讓我認識真實的自己,好接受祢在我身上的使命,在祢的恩典中擺上自己,成為祢所能用的器皿。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