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10/2021 不在乎吃喝 (羅14:13-23) – 吳牧師

02/10/2021 不在乎吃喝 (羅14:13-23) – 吳牧師

不少熱心的弟兄姊妹出於愛心,樂於分享自己在跟隨基督的路上怎樣得到生命的長進。這原是好的,是值得鼓勵的。然而,如果把自己的經驗成了衡量別人的標尺,那儘管原來的動機是幫助,卻容易變成論斷人的了。因此,保羅勸告當年那些過分堅持吃或不吃肉的信徒:「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16-17節)

正如在我們的家庭裡,對同一件事情,夫妻有不同看法,父母子女有不同意見,都是常有的事。如果我們是其中「堅固的人」,就有極重的責任去擔待不堅固人的軟弱。因為能夠「堅固」不是由於我們比別人更屬靈,而是神的恩典使我們不必承受這方面或那方面的內心掙扎,僅此而已。

在主的恩典中,今天我們大部分弟兄姐妹未必會為食物而産生分歧。但在其他事情上,我們又會不會同樣和諧而同心合意呢?但其實「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21節)也就是說,如果不是關乎基要真理,那我們寧可多說造就人的話,也不要為了說服別人遵行自己堅持的信念而破壞彼此的關係。

回應:

「主啊!願聖靈光照,好叫我看到自己的軟弱;也看到自己若能站穩,不是憑著自己,而是在祢的恩典中得以堅定。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