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11/2021 不求自己的益處 (羅15:1-13) – 吳牧師

02/11/2021 不求自己的益處 (羅15:1-13) – 吳牧師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如果自己的意見或做法,得到別人的肯定,都會感到開心快樂;但如果被別人否定或者拒絕,卻難免有些不暢快。不過,保羅卻提醒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不求自己的喜悅,而是「務要叫鄰舍喜悅」(2節)。不是為著諂媚討好誰,而是要使人得益處,建立德行。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3節) 我們跟隨基督的腳蹤,就要效法祂的所行。若然基督只求自己的喜悅,就不會走到各各他的山嶺上,為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了。

今天我們對家人或鄰居朋友,當面說了、或者在微信上寫了多少句造就人的話,使他們得益處呢?斷不會比耶穌當日拖著飽受折磨的身軀,背著沉重的十字架,走在耶路撒冷的苦路上更為困難!

保羅又吩咐我們要彼此接納。或許我們是堅強的、上進的,但我們已接納了配偶的軟弱、父母的缺失、兒女的虧欠、或者鄰舍的冷漠、同工的過錯了嗎?接納不等同於放任,是在接受別人的不完美、不妥當現實的同時,卻盡可能主動補足,又一起禱告和代禱,祈求在主內携手同行,能分享自己的堅固,也學習他人的長處。「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7節)

回應:

「主啊!求祢更新我的心懷意念,使我不再求自己的喜悅、而成為多求別人的益處,多造就人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