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15/2021 沒有破口的禱告網 (羅16:1-16) – 吳牧師

02/15/2021 沒有破口的禱告網 (羅16:1-16) – 吳牧師

羅馬書的最後一章,表面看來只是客客氣氣的問安,符合那個時代書信應有的格式;與前面豐富的神學理論和實踐,好像關係不大。讀的人也許一目十行,但寫的人却很仔細,特別是他一個名字、一個名字的記錄下來。除去那些誰的母親、誰的姊妹不算,保羅共提到了26位在羅馬的弟兄姐妹。

保羅在羅馬書第一章曾說:「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也就是說,在寫羅馬書的時候,保羅還没有去過羅馬。那裡的教會,對保羅來說,可以說是陌生的,但他却切切實實地在禱告當中記念著他們。難怪他自己作見證,說:「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的提到你們。」

在我們當中,已有不少弟兄姐妹常為教會的其他人提名禱告。但這不夠,教會能夠不斷發展,基督的門徒們能夠在主內成長、成熟起來,互相扶持、配搭事奉,我們就必須建起没有破口的禱告網,以禱告來彼此守望。所謂没有破口,就是我們這個屬靈大家庭中的每位弟兄姐妹,每天都在禱告中記念到其他人,也會被其他弟兄姐妹的禱告所記念。

回應:

「主啊!求祢在我們中間興起沒有破口的禱告網,因為這是祢的心意。又讓為別人禱告的負擔先從我開始,以成就祢心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