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16/2021 善上聰明、惡上愚拙 (羅16:17-27) – 吳牧師

02/16/2021 善上聰明、惡上愚拙 (羅16:17-27) – 吳牧師

在羅馬書的最後部分,保羅還記錄了8位與他一起的同工。他們向在羅馬的弟兄姊妹問安。也許他們曾經到過羅馬,也許和保羅一樣,從未到過這地方。但明顯的是,保羅和這8位同工,形成一個為羅馬教會弟兄姊妹代禱的禱告小組。對他們的問安,說明了他和同工團隊也在禱告中記念著羅馬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每個基督門徒都能代禱、也被代禱,那是何等美好。

不過,保羅在問安的同時,還是再次提醒他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19節);就是有智慧地去做榮耀神的事情,卻不可沾染任何得罪神、得罪人的事。保羅為已滲透到各處地方教會的假教師、假牧人而焦慮,擔心在羅馬的弟兄姐妹也受到他們的欺騙而偏離真道。

兩千年過去了,保羅發出的警告仍未過時。麥子和稗子依舊在田間上一起成長,直到收割時才會完全分開。信徒們怎樣才能在這樣的大環境中站立得穩?保羅的回答是:「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25節) 也就是說,在這末世真理與謊言並存的時代,我們需要更熟悉聖經、更深認識耶穌基督、更緊密的與祂聯合。

回應:

「主啊!願我在祢眼前蒙恩,成為在善上聰明、惡上愚拙的人。所思所想所行都蒙祢所悅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