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18/2019 聖路(賽35:1-10)- 吳牧師

02/18/2019 聖路(賽35:1-10)- 吳牧師

這裡顯然提到以色列民被擄歸回(10節),但也指向末世審判後神子民必得著的喜樂。當「耶和華的榮耀」、「神的華美」得到完全的彰顯,「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1節)神的拯救能使人剛強壯膽,「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3-4節);甚至瞎子看見、聾人聽見、瘸子跳躍、啞巴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5-7節)。那是何等歡樂的景象。

但最讓人興奮的,卻是那條「聖路」;這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至失迷。」(8節)從這條大道回歸的,不受猛獸的攻擊;「他們必得着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10節)。

這條聖路今天我們都知道了,也看見了,就是主耶穌基督祂自己。「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人若不真心悔改,藉著信靠祂而被稱為義人,就仍是污穢,不得行走這道路。而我們若相信祂是神的兒子,為我們的罪被釘上十字架,又從死裡復活,就領受祂的真理,有新的生命,行走在通往父神的天路上。只要在這天路上,就是常在基督裡,我們就不懼遊走的猛獸侵擾。

我們是有限的人,所知有限、所能做的也有限;在神面前,沒有人不是愚昧的。但即使如此,行走在基督耶穌的天路上,卻不至失迷。我們有確切的把握,沿途雖不是天色長藍、花香常漫,但這是聖路,是把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有著光明前途之路。因此,我們樂意把這安全之路、豐盛之路、歡樂之路與我們有幸能遇上的人分享,成為天路上的良伴。

回應:

「主啊!祢自己成為通往天家的路,那是何等奇妙的新事。感謝祢讓我看見這路,也願祢差遣我向人介紹這路。願祢名得榮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