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22/2021 屬靈 (林前2:6-16) – 吳牧師

02/22/2021 屬靈 (林前2:6-16) – 吳牧師

我們常見不信的世人武斷地批評信主的基督徒不談理性、不講智慧,自甘落入封建迷信。然而,歷世歷代的信徒卻早在不同領域中證明了自己比同時代的人更尊重客觀事實,更重視理性分析和科學研究,但卻從不放棄與創造萬物、又維繫宇宙運作的神在心靈上的契合連通;因而更明白神為愛祂、尊重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就是神祂自己。

早在創世以前,聖父已在主基督裡預定凡信靠祂的人,在祂裡面得榮耀。這奧秘從前是隱藏的,但聖子道成肉身來到地上,又為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藉聖靈復活,就向世人顯明了祂要使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凡投靠祂的人,都是有福的,能得著祂復活的生命。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14節)

故此,已看透的屬靈人實在有責任向仍未看透的人宣講:天國近了,人應當趕快悔改信耶穌。如果我們真有基督的心,就知道這不是出於人為的教條規定,而是出於主耶穌的愛與犠牲。況且,人不是憑自己的血氣做事情,而是有參透萬事的聖靈引導。

回應:

「主啊!感謝祢賜我屬靈的生命,能有認識祢的真智慧。這並非世人能給,惟獨是祢恩典的賜予。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