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2/23/2021 建造 (林前3:1-17) – 吳牧師

02/23/2021 建造 (林前3:1-17) – 吳牧師

保羅把我們信徒的生命比作「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神的工人與神同工,立好基督為惟一的根基,然後各人就要在上面作生命的建造。但各人的建造各不相同,直到末後才在火的洗禮中顯露出來——有金銀寶石,也有草木禾秸,或為富足、或為赤貧。

我們在自己屬靈生命的根基上,所建造的是什麼呢?又或者說,我們有沒有在根基之上建造了些什麼呢?在教會裡,有時候我們會聽到屬靈上「供應不足」的抱怨。一方面我們喜聞樂見,因為弟兄姊妹有靈命成長的渴求;但另一方面卻引為擔憂,因為他們只享受「吃奶」——就是藉別人的分享而得餵養;卻不能「吃飯」——就是自己藉著讀經、靈修直接從神得到靈糧。根基既被建立了,生命就需要進一步被建造,既需要「奶」,也需要「飯」,這樣才能均衡營養、健康成長。

思想到末後試驗各人工程的烈焰,我們不免害怕。只是基督既已為罪人死,信靠祂的人就再也不必懼怕死亡。無論那無情卻公平的赤焰如何猛烈,都不會使我們與神的愛和祂的救恩隔絕。然而,燒了就是燒了,許多我們現在引以為豪、卻攙雜不純的工作都將付之一炬。在仍可建造的時候,我們當謹慎自己的建造。

回應:

「主啊!求祢賜我屬靈的建造眼光,好叫我看清所作的工,是金銀寶石、還是草木禾秸。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